啤酒要没得喝了?研究发现极端气候严重危及供应

华尔街见闻
2018-10-18 17:19

以大麦作为主要成分的啤酒一直以来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酒精饮料,但研究人员却警告称,由于极端天气影响了大麦的生产量,全球啤酒供应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马上啤酒都要喝不起了!

以大麦作为主要成分的啤酒一直以来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酒精饮料,但东英吉利亚大学气候变化经济学教授Dabo Guan却警告称,由于极端天气影响了大麦的生产量,全球啤酒供应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近年来,啤酒行业消耗了全球约17%的大麦产量,但这一比例在主要啤酒生产国之间差异巨大,巴西为83%,澳大利亚为9%。而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根据严重程度不同,潜在的平均产量损失将在3%到17%之间。

(图片来源:Nature Plants)

研究还表明,在最严重的气候事件期间,全球啤酒消费量将下降16%,即290亿升,大致相当于美国全年啤酒消费量的总和,并最终使得啤酒的平均价格翻了一倍。即使在不太严重的极端事件期,啤酒消费量也下降了4%,而价格上涨了15%。

发表在《自然植物》(Nature Plants)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进一步称,近年来,啤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在气候变化的影响下消费降幅也最大。

例如,随着极端事件的严重性增加,作为当今最大的啤酒消费国,中国的消费量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多,最严重的时候消费量下降了43.4亿升。而在英国,啤酒消费可能减少3.7亿到13.3亿升,价格也可能会翻倍。美国的情况也并不乐观,消费量可能会减少10.8亿至34.8亿升。

Dabo Guan教授还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已经开始预测气候变化对世界粮食生产的影响,特别是小麦、玉米、大豆和水稻等主要作物”, “尽管一些人关注气候变化对葡萄酒和咖啡等奢侈作物的潜在影响,但对啤酒的影响却没有得到仔细评估。”

其更是总结称,充足的啤酒供应将有助于社会娱乐和交流的稳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项研究的目的不是鼓励人们今天多喝酒”,Dabo Guan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相反,该团队希望通过展示不稳定的天气模型是如何影响工人群体的生活质量,从而对政府在社会和政治上施以影响

(来源:华尔街见闻)

(编辑:张楠,实习编辑,付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