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上涨1.4%,科技股成反弹主力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0-19 11:36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低开,随后强势拉升反弹走高,创业板指更是成为反弹先锋,一度大涨逾2%。临近收盘出现跳水行情,沪指下跌翻绿,创业板指涨幅快速收窄。科技股成为早盘的反弹主力,权重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02%,报收2485.99点;深成指上涨0.09%,报收7193.91点;创业板上涨1.4%,报收1221.95点。

从盘面上看,软件、工业互联网、5G等板块涨幅居前;ST概念、燃气水务、化工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早间银保监会主席、证监会主席、央行行长齐声喊话,提振股市信心。

银河证券表示,纺织服装板块,人民币贬值有利出口,我国出口占较高,具备海外产能布局的纺织制造企业拥有“具有竞争力的出口产品”+“较强的企业盈利能力”+“汇兑收益”+“出口退税率提高的政策支持”。建议关注具有业绩支撑的纺织制造子领域龙头标的百隆东方、华孚时尚等。

渤海证券认为市场正处在情绪的极度低迷阶段。市场的转机在于信心的重建,而这一重建过程则来自于改革的具体行动。因此,逐渐临近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资本市场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能否使投资者在经济改革和金融改革的驱动下重拾信心,将决定A股能否开启新的篇章。操作方面,建议价值型投资者关注个股的三季报业绩情况,优化个股配置。而交易型投资者则不急于抢反弹,等待市场的企稳过程。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