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集体发声,A股打响反击战,创业板指大涨3.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10-19 15:05

周五,受监管层力挺的影响,A股低开高走,午后持续拉升。创业板指全天放量大涨3.6%,沪指再度收复2500点,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飘绿个股仅300余只。

截至收盘,沪指涨2.58%,报2550.47点;深指涨2.79%,报7387.74;创业板指数涨3.72%,报1249.89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2800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仅ST板块小幅下跌,其他板块集体上涨,语音技术、国产软件、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接连发声,提振市场信心。

刘鹤表示,中国股市出现了明显的波动和下滑,这是诸多因素造成的。首先是外部因素,主要国家央行加息后,全球股市都开始波动。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也造成了影响。二是中国经济结构正在破旧立新的过程中,必然对股市带来影响。三是市场预期发生变化,未来经济环境的种种不确定性,影响了投资者行为。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很多机构建议对中国股市给予高度关注,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关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A股的盈利结构正在变化是由于上游的供给侧依然较强和下游需求偏弱叠加导致的。倘若中下游需求持续下降最终影响到上游原材料的销量,那么原先由供给侧提供景气保护的情形也是不可持续的。因此,如何挖掘能够持续景气、实现业绩稳定增长的细分领域(个股)显得尤为重要。

爱建证券表示,目前股指处于2450-2650 的箱体区间,由于日线两大跳空缺口和技术上乖离率的偏大对股指形成一定的牵引作用,周三两市股指再创新低后出现单针探底的绝地反击走势,超跌技术性反弹呼之欲出,只是成交量依然有限因此股指回升的高度势必会受到抑制,量能决定反弹高度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预期短期股指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防范风险、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