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两会集体喊话维稳 A股深蹲跳弹“危中见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丹 上海报道
2018-10-19 13:11

10月19日,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罕见同时向市场喊话,维稳市场意图明显。

央行行长易纲“评点”股市说,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并表示,央行也正研究继续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推进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计划,支持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基金,为出现资金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持。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银保监会今天宣布了一件大事儿:《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允许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不设置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这将是A股市场的又一资金入口。

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主要围绕着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提出了“六大措施”和“三项考虑”。

 

今天上午,A股市场呈低开高走走势。刚开盘时,沪指下跌1.06%,报2460.08点;深指下跌1.26%,报7097.04点;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破1200点,下跌1.54%,报1186.49点。

受政策消息提振,三大指数大幅拉升,特别是创业板指数直线上行,上证50指数也逐渐走强。截至中午收盘,虽然上证指数微跌,但创业板指上涨超过1%。其他指数除了中小板指外,悉数收红。下午开盘,市场又向2500点冲击之势。

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表示,做投资也是做商业,最重要的两件事:一是找到认为正确的原则;二是坚持不懈地坚持下去。应保持独立的判断,相信“越乐观的人越有钱”。

截至记者发稿,上证指数小幅上扬,微微飘红。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