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早新闻丨中弘股份退市已定,地方国资接力驰援A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0-19 07:14

头条

10月17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必须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必须进一步深化研究在减轻税费负担、解决融资难题等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财经要闻

1、财政部:今年前三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831亿元,同比增长8.7%。9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963亿元,同比增长2%。

2、央行:将加强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小贷公司、网贷机构全面接入征信系统,实现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电商等领域的信用信息覆盖。为防范化解P2P网贷平台风险、对恶意逃废债失信人进行制裁,首批P2P网贷机构借款人恶意逃废债名单已纳入征信系统。

3、近日,广东银监局出台《关于广东银行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包含十二条政策措施。强调稳定制造业贷款规模,稳定外贸企业发展,加大对企业技术改造贷款支持力度,对遇到暂时困难但仍有发展前景的重点优质外贸企业,在资金安排上予以适当倾斜,提升外贸综合金融服务质效。

4、深圳国资首批100亿驰援名单确定,质押率6-7折。知情人表示,目前,深圳市高新投对股权质押规定的质押率为6-7折,优惠力度很大,要远远好于券商等金融机构的质押条件。目前,券商质押比例平均为3.5折。最新信息是,目前深圳国资首批百亿资金已经到位,企业名单也基本敲定。可以确定的是,深圳政府出资将高达数百亿,后续还将有增量资金到位。

5、汇丰:正在研究沪伦通项下中国存托凭证发行的相关规定。据媒体报道,汇丰将成为沪伦通下首个发行CDR的外国上市公司。汇丰相关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研究沪伦通项下中国存托凭证发行的相关规定,目前不便提供更多评论。

6、银保监会18日公布了合并后对险企开具的首张罚单!新华人寿因欺骗投保人、编制提供虚假资料和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费率三项违规行为遭受处罚,罚款合计227万元。新华保险回应:严肃整改,引以为戒。

7、深圳:今后5年内,深圳市主体功能为住房类建设项目应在划拨决定书签发之日或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内开工建设,4年内竣工。旨在加强土地供应批后监管,规范建设用地开工、竣工管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选取“建筑高度”和“建筑规模”两个关键指标作为确定具体建设项目开工、竣工期限的依据

投资风向

1、昨日两市弱势低开低走,沪指失守25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486.42点,跌2.94%,深指报7187.49点,跌2.41%;创指报1205.03点,跌2.18%。

2、深交所对中弘股份启动终止上市程序。深交所公告,2018年9月13日至10月18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1条的规定,公司股票自10月19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已启动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程序,将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3、截至10月17日收盘,A股共有210家公司的扣非市盈率低于10倍,较今年初的39家增了4倍多,更有多家公司出现4倍以下的“极限低市盈率”。房地产、银行、建筑装饰材料等行业占比较多,尤其是房地产行业,市盈率低于10倍的公司多达46家。(上证报)

4、中金所副总经理张晓刚:中金所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加快研究推出30年国债期货等新产品,满足机构投资者多元化风险管理需求。

5、10月18日,泰达宏利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将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FOF)募集期延长至2018年11月16日,养老目标基金首现延长募集。

6、东方园林化解债务风险获力挺,北京证监局近日向东方园林28家债权人发布建议函,建议各债权人从大局考虑,给予公司控股股东化解风险的时间,暂不采取强制平仓、司法冻结等措施,避免债务风险恶化影响公司稳定经营。

社会热点

1、未来10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受不利天气影响。预计20日-22日,太行山沿线城市将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初步判断影响范围包括北京、石家庄、保定、唐山等,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区域污染形势有望缓解。

2、18日,演员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修雨乐职务侵占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宋喆、修雨乐因犯职务侵占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年。

国际要闻

1、投资者权衡企业财报以及国际贸易进展影响,同时美联储激进纪要及美债收益再度攀升均对市场带来压力,美股在科技股拖累下大幅收跌,纳指跌逾2%,道指盘中一度跌近500点。

2、纽约黄金微幅上涨0.2%报收1230.10美元;纽约原油下跌1.6%报收68.65美元,两日累跌4.5%。

3、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7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后,美国财政部第四次作出这一认定。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