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上演“地天板”,机构集中调研,员工增持,这家公司为何受关注?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
2018-10-21 21:35

10月19日,受监管层力挺的影响,两市强劲反弹。相较于此前一周,机构调研热情略有回暖。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在10月15日至21日这周,沪深两市有23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略有上升。

数据显示,恒逸石化最受机构青睐,过去一周共计50家机构调研该公司,包括明星私募朱雀投资。10月16日,恒逸石化三季报显示,其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03亿元,同比增长121.22%,单季度净利润接近历史最佳水平。利润大涨主要在于PTA产品价格上涨,这亦是机构集中关注的原因。恒逸石化表示,前三季度PTA盈利贡献六成以上,三家PTA工厂,大连和宁波产能负荷较高。

△10月15日至21日机构调研标的

不仅机构关注,恒逸石化也是近两个月股东增持数量与金额最多的个股。10月19日,恒逸石化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买入4900万股,合计增持金额达6.79亿元,当日股价上演“地天板”,振幅达20.02%。

不过,机构关注暂未体现在股价上,恒逸石化上周仍跌逾11%。

值得注意的是,23家获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除温氏股份、天健集团外,其他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均预喜,苏宁易购、海普瑞等归母净利润预增幅度分别达823%、765%。

从明星机构来看,千合资本参与调研了银泰资源,朱雀投资除恒逸石化外还调研了光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