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金融圈又一位少壮派干将猝然离世,年仅45岁,他们生命的最大威胁来自…

券商中国
2018-10-21 18:24

痛心!又一位少壮派干将金融圈高管猝然离世。券商中国记者从多处来源确认,45岁的大特保创始人、CEO周磊因突发心脑血管疾病,不幸于10月20日去世。

周磊是我国第一位创业的外企保险高管,曾主持一系列创新型保险产品研发项目,并在国内率先推出酒店取消险、订票取消险、 机动车延保等险种,为打通保险与医疗作出突出贡献。在2015年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中,周磊被授予“创业创新新闻人物”称号。

45岁猝然离世

周磊的个人微信号于昨日正式向大家告别:

我走了,原谅我还没来得及同大家一一道别就上了通往天国的列车,列车出发时间2018年10月20日15:05分,或许是赶时间习惯了,总是那么来去匆匆,累了,感谢各位对我在世间的种种爱与恨,愿大家珍重!

Say byebye!

周磊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法国Grenoble高等商学院经济学硕士,MBA,拥有二十余年保险行业经验。

创立大特保之前,周磊曾先后担任美亚保险中国副总裁、苏黎世保险中国高级副总裁、 德国安联救援大中华区首席渠道官,对国内外保险行业均有深刻的洞察。2014年,周磊毅然放弃保险高管职位,成为第一个创业的外企保险高管,也是首个致力于推广普惠型健康险的互联网创业者。凭借极强的前瞻性,周磊带领团队始终引领健康险的理念和产品创新,为打通保险和医疗作出了突出贡献。

券商中国记者曾在多个场合见到周磊,他总是一副笑意盈盈、意气风发的模样。他给大多数同业的印象是勤勉、热情、有才华。周磊的猝然离世不仅令亲友悲痛,也是保险业的重大损失。周磊友人、大特保同事、保险界人士,通过各种方式缅怀和悼念。

他的员工说:

他很爱大特保,一直勤勉工作,也很细腻和关心员工生活,我现在很难过。

在大特保两年,也是我在保险行业的领路人,没见过他发一次火,情绪控制能力极佳,突然离去让人很痛心,创业不易。

他的朋友们说:

一路走好,天堂里再没有创业和加班。

又一个和健康相关领域的创业者倒在健康上。

上海一晤,竟成永诀;世事无常,各自珍重。

他的同行们说: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创业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普惠型保险的前驱,大爱无疆,一路走好。

大特保是互联网平台的佼佼者,很多人可能还习惯保险的刻板思维,其实保险的创新从未止步。诚如周磊先生这样的领军人物,在呼喊,在实践,逝者已逝,精神光辉永存。

大特保于10月20日发布讣告:

怀着非常沉痛的心情,我们向社会各界告知,大特保创始人、CEO周磊先生,因突发心脑血管疾病,2018年10月20日15:05于上海逝世,享年45岁。

周磊先生生前致力于互联网行业的开拓与创新,勤勉工作,锐意进取,为行业和他身边的人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宝贵财富。

周磊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近期举行,各位亲朋可前往祭奠送别,时间与地点将另行通知。

大特保各项业务将保持正常运营,CEO职责及未尽事宜由联合创始人、CTO林洪祥先生替代。

目前,大特保各项业务将保持正常运营,CEO职责及未尽事宜由联合创始人、CTO林洪祥先生替代。林洪祥曾就职于IBM和百度,2014年加入大特保,率领团队将技术创新建设成为大特保的核心竞争力,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深度应用到保险行业,在风险控制、 精算优化挖掘、智能投顾和智能理赔上遥遥领先于行业。

金融圈、创业圈英年早逝不是个案

近年来,金融圈、创业圈英年早逝的不是个案。

2018年8月上旬, 1天2位创业者离世。一位是谷安天下&安全牛创始人李华,另一位是前腾讯员工、法兰互动创始人甘来。

7月,48岁的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总监、董事总经理杨晔不幸在家中去世。

4月5日,37岁的银华基金投资经理张林昌因病医治无效离世。

3月16日,新三板公募第一股,中邮基金灵魂人物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1月16日,38岁的知名手游开发者冒朝华,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金融行业表面光鲜,但工作压力大。由于长期脑力劳动、生活不规律、缺少运动等“三高”人群尤其多,步入中年后,心脑血管病成了他们生命的最大威胁。创业圈更是如此。例如和传统公司不同,有的创业公司的工作时间是朝10晚10,做六休一,中高层更是随时待命状态,加班是常事。

雷军曾说,谈到创业,说实话我觉得创业不是人干的,都是阿猫阿狗干的事情,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绝对不会选择创业。因为你一旦你选择了创业,你就选择了一个无比痛苦的人生,你们的巨大的压力、困难、困惑,别人的不理解,或者别人的看不起,其实真正能走向成功巅峰的人是极少数,绝大部分的创业者都成了铺路石。所以我一直在想,对所有的创业者来说,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最重要的是一种信念,我觉得如果没有这种梦想的信念的话,是没办法支撑每天高强度的工作的。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过劳死”的人数高达60万,超越日本成为“过劳死”第一大国,过度加班成为主要诱因。工作中,疲劳无处不在,希望大家都保重身体珍惜当下。

来源:券商中国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