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50股涨停!沪指再现百点长阳,成交额超400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0-22 15:13

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A股今日全线走强,沪指放量大涨4%,再现百点长阳,一举站上10日线,逾250只股票涨停,券商更是迎来罕见涨停潮,券商股集体涨停,仅15只个股飘绿。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成交额时隔近3个月再度超过40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2654.88点,涨4.09%,成交额1973亿;深成指报7748.82点,涨4.89%,成交额2247亿; 创业板收报1314.94点,涨5.20%,成交额728亿。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板块罕见涨停,个股集体封板,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板块亦有不俗表现,中国平安成交逾百亿居两市首位。银行、贵金属、石油行业、家电行业则涨幅相对滞后。

中信建投认为,银行、保险、食品饮料为代表的金融和消费板块未来将表现最好,建议投资者参与。

安信证券建议从中期的行业景气出发,重点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龙头公司、创蓝筹,结合前期跌幅关注超跌优质品种,预计这将是本轮反弹的主要线索,行业包括5G、计算机、军工、半导体、创新药、新能源汽车等。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