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协定助皖企减免关税1.7亿美元

安徽日报
2018-10-22 16:09

日前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2018年1月至9月,合肥海关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4.1万份,签证金额24.46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9.39%、29.62%,帮助我省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7亿美元。

今年以来,我国签署的自贸协定关税下降幅度及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1月1日起,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正式生效,这是我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签署的首个自贸协定。目前,合肥海关已为我省出口至格鲁吉亚的羽毛、玩具、塑料制品、玻璃制品等商品签发原产地证书,涉及金额18.27万美元。年初,实施超过两年的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迎来了第四轮降税;7月1日起,《亚太贸易协定》实施新一轮降税,平均降税幅度为33%。1月至9月,合肥海关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涉及金额3.9亿美元,同比增长29%;签发亚太原产地证书涉及金额0.79亿美元,同比增长58.34%。

为了促进安徽地区外贸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增加出口产品的竞争优势,合肥海关积极会同地方商务部门加大原产地政策宣传力度。根据出口企业的产品特色,推出“一企一策”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利用政策的主动性。此外,不断优化原产地证书签证管理,推行产地证“预签”模式,试点“智慧审签”系统,进一步方便企业快速申领原产地证书。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