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爆发涨停,沪指涨超4%反弹过百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0-22 11:36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高开,随后在券商、保险、银行三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不断强势走高。创业板指领涨市场,暴涨逾5%。所有券商股涨停,以致券商板块涨停,成为今天行情的最大动力源。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2656.87点,涨4.17%;深成指收报7760.08点,涨5.04%;创业板收报1321点,涨5.69%。

从盘面上看,券商、保险、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各个板块全线上涨,无一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出6.89亿,深股通净流入2.13亿。

兴业证券认为,上周刘鹤副总理对“国进民退”的担忧,予以正面直接回答,驳斥了目前政策执行中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错误做法,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整个经济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对企业家进行鼓励,给改革倒退的担忧吃了颗定心丸。同时,由于金融监管体制的改革,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使得此次以一行两会为代表的相关部门能够迅速统一的调度和协调,密集出台相关切实可行、直击问题要害的政策方案,进一步有利投资者悲观预期修复,恢复信心。

归根到底,市场当前最缺的是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而监管层乃至决策层在这个时刻集体发声,对于改善市场悲观预期,重塑信心起到非常积极正面的作用。

太平洋证券指出,中国并没有因内外风险集聚而放弃改革,多项改革措施出炉(诸如降准、降低个税、提振消费、稳定基建投资、扩大对外开放)显示出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领导层继续释放改革红利的决心。

未来,增值税减税并档以及为面临流动性风险的优质公司提供流动性等纾困措施也值得期待。国家已经通过以上方式表现出相当的改革决心及诚意,市场对于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信心有望逐渐修复,“崩溃论”及“停滞论”均将被证伪。

(编辑:见习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