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禾植发张玉:规范植发技术标准及管理服务体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北京报道
2018-10-24 14:14

因为需求巨大、行业迅猛发展,植发机构不断涌现,但过快的发展也造成了一定的混乱局面。

“植发行业是一个蓝海,大量机构一拥而进。技术如何更好地创新,行业如何更好地发展,需要制定行业标准。”10月23日,雍禾植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玉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18中国大健康产业峰会”指出。

据调查统计数据显示:毛发健康市场规模的增速在 15% 以上,庞大的市场需求直接催生了毛发健康产业的崛起,养发护发中心、假发中心、毛发移植、脱发治疗等各种毛发健康品牌开始活跃于人们的视线。

中国未来 10 年毛发健康产业将以每年 260%的速度增长,我国城市居民用于个人头部护理的消费正以每年 30%的速度急速增长,远远超过 9% 的 GDP 增长率,整个养发及相关产业规模有望超过 2000 亿元。

在上述峰会上,张玉指出,因为需求巨大、行业迅猛发展,植发机构不断涌现,但过快的发展也造成了一定的混乱局面,目前行业内的机构鱼龙混杂,在技术类型、技术水平、手术流程、无菌操作等各方面参差不齐,整个行业缺乏一个统一的科学标准去监管和规范。

 “我们也正在探讨非法行医黑市,找有关的部门看如何把这个行业的标准制定出来。制定行业标准,让这个行业健康发展。”张玉称,希望植发行业理性发展,回归医疗本质,植发行业应该将术前毛囊检测、 发型设计,无痕无痛微创手术、术后恢复护理等制定 成为规范操作、系统管理的一整套技术标准和管理服 务规范,为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提供标杆。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