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平台Cobo完成1300万美元A轮融资, 丹华、双湖等领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8-10-24 10:44

资产的数字化已经成为趋势,数字资产钱包作为区块链基础设施和重要的流量端口即将迎来风口。

10月24日,数字资产存储和管理平台Cobo宣布完成规模为1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丹华资本、双湖资本等领投,多家业内知名机构跟投。

Cobo成立于2017年11月,同年年底完成千万级美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线性资本和峰瑞资本等。

“Cobo是在全球第一个提出搭载POS挖矿机制的钱包,这是产品的一大特色。同时也在尝试通过其他的手段帮助用户增长资产,包括量化套利、数字资产抵押借贷甚至指数基金。”Cobo 联合创始人兼CEO神鱼(毛世行)在10月20日的媒体沟通会上介绍,Cobo Wallet的用户量已经接近50万,钱包可以支持比特币、莱特币等数十种主要数字资产,未来将继续拓展币种。

本轮领投方中,丹华资本是专注于科技领域的投资机构,创始人张首晟是美籍华裔物理学家,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中科院院士及美国科学院院士;双湖资本为家族财富管理机构,其直接股权投资业务重点关注高科技、新消费、教育、医疗健康四大方向。

“VC投资逻辑是投向指数级增长的领域,而数字钱包就是一个具有指数级增长潜力的赛道。Cobo通过极大提升数字钱包行业安全水平和搭载POS挖矿等增益机制,实现了数字资产管理的革新,并为数字资产持有者创造了新的机会。”丹华资本董事总经理严静思分析说。

作为区块链投资领域的明星基金,丹华资本至今已投资区块链相关项目超过30个。严静思认为,虽然区块链现在还处在比较初级的阶段,除了比特币之外整个市场还不明确,但它远远比传统创业领域更有可能在短时间造就百亿级别的公司。

峰瑞数字货币基⾦合伙⼈朱祎⾈告诉记者,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实现了价值储存、转移等功能。而钱包就是数字资产里最核心、最前沿、离用户最近、最重要的一环,所以这里的创业机会也是最大的。

“区块链技术应用目前仍然偏向金融,而钱包是极其重要的一个细分领域,这条路本身空间极大,是一个千亿级的大市场。”朱祎⾈表示。

另据了解,Cobo团队已根据用户资产规模和需求的不同开发了三个业务模块,分别是对用户资产规模在几十万人民币以下用户的Cobo Wallet(Cobo钱包)、面向几十万至几百万规模的数字资产用户的Cobo Vault(Cobo金库),以及资产规模超过百万甚至几千万用户的Cobo Custody(Cobo托管)。

有业内人士表示,资产的数字化已经成为趋势。随着传统经济发展与数字经济发展的融合,数字资产已经作为新的资产类别加入配置频谱,管理需求持续增加,数字资产钱包作为区块链基础设施和重要的流量端口即将迎来风口。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