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家数激增2倍多!这三家公司最受宠,吸引了逾100家机构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张楠
2018-11-04 21:25

过去一周A股各大指数均出现大幅反弹,创业板指数更是上涨6.74%。随着市场行情的回暖,机构调研热情也明显火热起来。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10月29日至11月4日一周,获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高达112家,环比前一周(40家)暴涨两倍多。

科技股再度获机构青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112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48家,属于创业板的有36家,另外28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占比环比下滑到75%。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获调研公司数量最多。科技股再度成为集中调研的目标,卫宁健康、利亚德、洁美科技受关注。

哪些公司最受关注?

具体到上市公司,华东医药(208家)、卫宁健康(143家)、视觉中国(107家)均获得百家以上机构调研。

10月30日,208家机构扎堆拜访华东医药,并提出了6个问题。关于资金问题,华东医药解释称,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规模继续扩大,收到的现金增加,第三季度票据贴现业务增加,故经营性现金流同比上升较快,净额为14.11亿元。货币资金下降是因研发费用支出等增加,以及公司因海外并购项目保证金增加所致。

其他机构关注度比较高的公司,还有歌尔股份、好莱客、华工科技、沪电股份等均有超过20家机构调研(具体如下表)。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获机构调研的公司中,52家也就是相当于一半披露了年报预告。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个股属于高增长低估值股票。数据显示,三钢闽光、荣盛发展、金风科技等个股今年净利增速有望超过2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20倍。

从行情表现来看,上述112只机构调研股一周平均上涨6.21%。涨幅最大的是吉比特,周涨幅达到22.75%。而逆市下跌的个股中,好莱客表现最差,一周累计下跌8.2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