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下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创投板块表现活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11-05 11:43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两市开盘冲高后快速回落。创业板指早盘一度上涨近2%,但随后剧烈跳水,下跌翻绿。受到利好的影响,创投板块表现抢眼,张江高科、九鼎投资、鲁信创投等强势涨停。截至目前,创业板指、上证380指也成为A股几大主要股指中最为强劲的指数。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1%,报收2649点;深成指下跌1.04%,报收7785点;创业板下跌0.69%,报收1339点。

从盘面上看,园区开发、创投、壳资源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银行、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66亿,深股通净流入4.76亿。

财通证券认为,高层的频频发声、中美贸易争端的缓和,都有利于修复投资者的悲观预期,股市继续大幅下跌的风险大大的减少。看好股市稳中向上的趋势,但是股市的波动性可能会一直维持在高位。投资者还是需要保持谨慎,逢低建仓。

渤海证券表示,A股市场的“政策底”已经确立。与此同时,A股估值的相对低位,为市场上行留有了潜在的空间。但基于“政策底”——“市场底”——“业绩底”的过度,仍需要经济预期拐点的到来。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