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这些年阿里腾讯共同投资多少家公司?最爱的行业竟然是……

界面
2018-11-05 20:15

近日,哔哩哔哩(简称B站)“获阿里融资消息”尘埃落定。据11月2日《财经》文章《B站卖老股引入阿里巴巴 阿里+阿里系基金持股比例达10%》,知情人士透露,B站引入阿里并不属于增资扩股,而是以出售老股的形式实现。

至此,哔哩哔哩将成为继WPP中国之后,又一家被腾讯和阿里巴巴共同“看中”的企业(项目)。

近年互联网巨头们的“投资战”方兴未艾。据企查查数据,截至2018年11月1日,中国联通是唯一获得三家互联网巨头共同投资的公司。自2008年起,启明信息、华扬联众等18家企业(项目)相继受到腾讯与百度的“青睐”,而在竞争最激烈的腾讯与阿里巴巴之间,也有滴滴出行、Snap等16家共同投资的企业。

腾讯与阿里“交战”影视娱乐行业

据企查查数据,汽车行业(二手车、物流、汽车研发等)是腾讯与百度“交战”最多的领域,两家在该行业的投资“交集”共计7项,远超其他行业。相比较而言,腾讯与阿里巴巴的“团战”主要集中在影视与娱乐行业,两家共同参投的影视娱乐公司共计4家,包含华谊兄弟、博纳影业和申城影业等。

来源:界面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