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带你探访进博会高精尖科技“竞技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上海报道
2018-11-05 21:48

首届进博会,有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与其中,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和国家形象,参展企业达到的3600多家。一齐来看下展品有哪些吧。

展品:3M听力防护耳罩等

在本届的博览会上,3M还将推出全新的听力防护产品—环境声音耳罩,它能有效帮助工人们保护听力,同时无需取下耳罩便能随时与身边的同事轻松沟通。

除此之外,3M还会在进口博览会上发布新款专为7-12岁儿童设计的颗粒物防护口罩。3M的冷流呼气阀及静电驻极技术滤芯,使其在有效确保儿童呼吸安全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佩戴舒适性.

展品:丹麦丹拿Xeo悠悦

自从1977年在丹麦创立以来,丹拿音响始终致力于研发、设计、生产和创造举世闻名的扬声器,为全世界众多的家庭用户、汽车用户和专业录音室带来卓越的产品和音质。

在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丹麦丹拿将隆重推出其重量级新产品Xeo悠悦系列。

 

 

展品:高岛屋将在进口博览会展示日本传统工艺高岛屋将会呈现三阳风衣、YAMAKI衬衫,恩瓦德等服装品牌

日本知名零售企业高岛屋将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亮相。本次博览会,高岛屋将会呈现三阳风衣、YAMAKI衬衫,恩瓦德等服装品牌,同时还会展出西川牌床上用品、运用日本传统工艺制作的龙村织物礼服套装。推出的展品不但符合现代的潮流,而且融入日本传统工艺技术的特点。

 

展品:奥林巴斯将在进口博览会展示前沿光学技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作为消化道内窥镜领域的领导者,奥林巴斯将在展会上全方位向公众展示公司前沿的光学技术。即将在展会上亮相的重磅产品EVIS LUCERA ELITE 电子内镜(即290系统),搭载了多项领先技术,可以全面应用于上下消化道及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展品:跨国车企巨头共赴进口博览会盛宴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中国如同强大的磁场,吸引越来越多技术和产品进来。

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多家跨国车企巨头将共赴这场盛宴。目前,大众、通用、丰田、本田、奔驰、福特、日产、菲亚特克莱斯、捷豹路虎、特斯拉、现代起亚等全球主流整车企业,以及博世、爱信精机等零部件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参展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展品:零部件巨头采埃孚为进口博览会带来汽车 “超级电脑”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汽车展区,多款全球顶尖的最新汽车科技产品将会亮相,其中零部件巨头采埃孚此番带来的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计算系统ProAI尤为吸引眼球。

尤其引人注意的是,采埃孚公司在本届进口博览会上将展示一款汽车里的 “超级电脑”——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计算系统ProAI,它只有笔记本电脑大小,安装在车身内部,可实时处理外部传感器收集的数据,通过深度学习技术使车辆对周边环境“了如指掌”。

 

展品:那智不二越:希望借进口博览会参与中国制造业转型

作为机器人行业的领头羊企业,那智不二越公司早在今年4月就签订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份正式参展合同。

那智不二越是日本株式会社不二越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那智不二越副总经理、机器人事业中心营业总监刘晓兵表示,作为在产品和技术居于世界前列的机器人综合制造厂商,那智不二越计划在进口博览会现场带来全新型产品和机器人,"目前展会的整个展示方案已由日本总部来规划"。

 

 

展品:全球首台婴儿专用核磁共振仪将在进口博览会亚洲首秀

全球首台婴儿专用核磁共振仪将计划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进行展示,这是其首次在亚洲进行展出。

 

 

展品:硬币大小的微型心脏起搏器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长约1英寸,只有硬币大小,微型Micra导管起搏系统的体积仅仅是传统心脏起搏器大小的十分之一,并且摆脱了原有的导线设计,可大大地降低手术风险。这款先进的微型心脏起搏器将计划亮相今年11月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展品:乒乓球机器人亮相进口博览会 欧姆龙展示人机融合的未来

人类和机器人打乒乓球比赛,谁更厉害?

将带着乒乓球机器人“FORPHEUS”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欧姆龙可以给出答案——可以在1/1000秒内控制击球时机与方向,通过预测乒乓球的运动轨迹计算出应该让球拍以什么角度在哪个点回击的FORPHEUS机器人,将会成为你的教练。

 

 

展品:意大利直升机借进口博览会开拓中国市场

在全球销量达5万多架的意大利直升机盯上了刚刚起步的中国市场。

作为意大利莱奥纳多集团的经销商,众美洲际董事长助理张荣元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展商客商展前供需对接会上表示,他们将在进口博览会上展示莱奥纳多的三款明星机型——AW189、AW139、AW109Trekker,让更多中国消费者直观了解直升飞机。和国际市场的5万架相比,莱奥纳多目前在国内的销售订单只有200多架。

展品:佳能人脸识别高速数码复合机

日本影像巨头佳能在即将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将展示其多元化的影像技术应用领域。其中,包括人脸识别的黑白数码高速复合机和桌面级3D打印机“魅立方”。

  

 

(图片来源:进博会官方资源)

(编辑:陈东球,曾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