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科创板来了!将试点注册制,知名分析师纷纷解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11-05 20:04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在演讲中提到,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11月5日下午,证监会负责人就设立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答记者问。

对于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问题,证监会表示:2015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已有授权,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有充分的法律依据。几年来,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资本市场和相应的制度建设为注册制试点创造了相应条件。同时,注册制的试点有严格的标准和程序,在受理、审核、注册、发行、交易等各个环节都会更加注重信息披露的真实全面,更加注重上市公司质量,更加注重激发市场活力,更加注重投资者权益保护。

近几年,注册制改革呼声不断,今日的消息,犹如在资本市场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引发了市场极大关注,各大券商、机构等知名分析师也纷纷解读。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