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尾盘翻红,创投概念再掀涨停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11-06 15:08

周二,午后开盘,市场表现波澜不惊,三大股指延续弱势盘整局面,次新股继续杀跌。随后,市场情绪逐渐回暖,科技股走强。尾盘,随着医药、科技股的持续冲高,创业板指数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跌0.23%,报收2659点;深成指跌0.61%,报收7791点;创业板涨0.02%,报收1349点。

从盘面上看,创投、自贸区、独角兽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白酒、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国融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利好消息较多,市场资金风险偏好提升有利于活跃题材股机会。大盘个股整体机会不明显,高位消费龙头参与价值不高。操作上建议维持半仓水平,参与强势品种的博弈。

广州万隆则表示,对于短线爆发的高位品种不要盲目接力,要谨防随时出现的补跌风险,可以关注政策性题材中心走出的的创投,后面还有进一步政策预期,并且人工智能、壳资源等均有更高利好预期,持续性偏强,而短线高潮后则谨慎追涨,耐心等待调整到位。此外,对于券商而言,本轮反弹券商是主力,不管哪里交易,只要存在交易都有佣金,仍可以待调整到位后低吸参与。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