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董事长会见多国政要 进博会期间与全球企业建立商贸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8-11-06 15:15

绿地集团在进博会期间签订多项进口合作协议。

备受全球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绿地集团作为作为上海交易团及大型零售商联盟成员,即将依托进口博览会以及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与多个国家及海外企业对接需求。其中,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执行副总裁张蕴出席首届进博会开幕式。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是绿地集团充分利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一路之隔的区位优势,全面打造集展示交易、企业总部、智慧物流等功能的40万平方米产业主体平台和一个交易规模上千亿的线上贸易平台。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将成为进博会时间与空间上的拓展延伸、企业服务对接全球资源的重要载体和上海扩大开放与对外展示的崭新窗口。

在进博会举办的6天时间内,绿地将采购12国商品,重点为进口食品及进口日用消费品。绿地集团称,借进博会历史机遇,绿地集团正着力进一步海外商品跨境直采能力,强化其从自产、直采到直销的“大消费”全产业链,完善绿地集团自有全球商品进口网络与资源,从而更好适应国内消费升级需求。

11月4日,进口博览会开幕前夜,越南总理阮春福会见了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等中国企业代表,就促进双方合作进行了会谈并达成共识。此次进博会期间,绿地集团还计划与越南有关方面共同促进3亿元采购订单的签订落地,同时,在越南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绿地计划不断扩大在越南的农产品贸易规模,并且在越南更多产业领域实现投资。

开幕首日11月5日,绿地集团与斯洛文尼亚签署采购协议,并与冰岛驻华大使共话合作。斯洛文尼亚共和国经济发展和技术部长兹德拉夫科·波契瓦尔舍克表示,非常期待与绿地在进出口贸易方面的合作,同时也希望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馆设立的斯洛文尼亚馆早日问世,共同为推动斯洛文尼亚的商品、服务、文化进入中国发挥积极的作用。此次签约标志着绿地与斯洛文尼亚代表团达成5亿人民币采购意向,主要品类涉及食品、日用品及工艺品等。

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到访绿地。绿地商贸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表示绿地将扩大包括冰岛海鲜等在内的商品直采,并希望有更多冰岛企业进驻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同时推动绿地与冰岛企业在其他优势领域的合作。

11月5日傍晚,格鲁吉亚总理马穆卡·巴赫塔泽会见绿地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对绿地集团与格鲁吉亚展开投资合作表示欢迎及支持。他指出:“格鲁吉亚将继续保持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十分期盼与像绿地集团这样的中国跨国企业共谋合作。希望绿地集团积极助力格鲁吉亚农产品、酒类产品扩大对华出口,同时在旅游、金融领域谋求合作机遇,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为促进两国友好交流与经贸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张玉良董事长表示,绿地期待尽快与格鲁吉亚展开多领域合作,希望与有关方面尽快形成沟通机制,促进双方合作早日落地。

11月6日,绿地控股集团抓住中国会展目前良好的发展机遇,与世界知名的专业会展组织和场馆运营商——巴塞罗那国际展览中心签订战略协议,旨在建立起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兴会展企业。作为全球领先的展览行业生态领导者之一,巴塞罗那国际展览中心在西班牙拥有总计超过40万平米的展览场馆,并十分期待携手绿地控股集团,发挥会展行业的能量,促进地区的相关产业和经济的提升。

(编辑:黄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