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悉数飘红,有色、5G全线大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11-07 11:37

周三,两市平开后冲高维持窄幅震荡行情,有色接棒创投板块全线活跃,带领指数开始走强,创投和上海自由港板块则开始分化。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0.26%,报收2666点;深成指上涨0.64%,报收7841点;创业板上涨0.92%,报收1361点。从盘面上看,有色、5G、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自贸港、券商、非汽车交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财富证券指出,近期国家高层多次强调民营经济重要性,市场心态逐步趋稳,风险偏好有所提升。虽股指走势仍有可能反复,但市场在前期形成估值底部后,正在逐步走出熊市阴霾,慢牛格局有望真正形成。建议投资者可以谨慎做多,重点关注业绩确定低估值或高成长性估值合理的企业。

天风证券表示,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不过度看空。但近期蓝筹股业绩放缓、贸易战不确定性犹存等因素加剧了指数短期走势的不确定性,还需等待市场底的进一步确认。在结构性反弹的行情中,重点跟踪低估值蓝筹股和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重点关注:5G、计算机软件、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军工、光伏。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