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板块逆市拉升,恒立实业罕见10连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07 15:11

A股三大股指午后全线回落,黄金板块逆市拉升,两市龙头恒立实业现罕见的10连板,刷新了特力A以及万兴科技的9板记录,带动大批题材股走强,但市场板块轮动节奏加快,做多情绪有减弱迹象。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68%,报收2641.34点,深成指下跌0.50%,报收7752.04点,创业板指上涨0.25%,报收1345.77点。

从盘面上看,黄金、ST板块、5G、壳资源、纺织制造、生物制品等板块领涨;自由贸易港、证券、碳纤维、在线旅游、西安自贸区等板块领跌。

银河证券表示,A股市场继续窄幅回调,量能大幅微缩。后期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的态势。近期应持续关注维护市场的相关政策落地的力度。我们预计未来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的开发将成为国内天然气产量增长的主要来源,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及天然气储存利用等板块将进入增长期。我们维持推荐国内页岩气压裂设备龙头企业杰瑞股份,看好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仍将盘中蓄势整理,但上涨的趋势不会改变,未来何时回补前期向下跳空缺口,将决定大盘盘底运行周期。昨大盘在走出探底回升走势,量能急剧萎缩,短线继续蓄势整理,等待新政落地。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重组概念、科创板概念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近期涨幅过高股。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