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对贾跃亭和FF提出全面反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孙艺萌 深圳,广州报道
2018-11-07 19:13

双方围绕财务审查展开斗争。

恒大和FF的仲裁之争又有了新进展,在FF申请紧急仲裁之后,恒大发起了反击。

11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时颖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 Smart King 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

据公告披露,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时颖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时颖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时颖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

按照股东协议,时颖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合资公司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这一条款意味着,在委派出纳员不签字的情况下,任何资金支付都可以在七天后自动付款。

阻止财务审查、包揽资金使用权似乎是贾跃亭团队对恒大的背水一战,但这条路也行不通了。

公告显示,因合资公司拒绝提供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时颖委任的合资公司的董事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命令合资公司提供所有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

据接近恒大的人士称,目前FF资金状况紧张、濒临破产。上月底,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否决了贾跃亭提出的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要求,以及进一步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只给FF留下了条件严格、不得超过5亿美元的对外融资额。

而一周前,贾跃亭自曝找到了新的投资者,签约“顶级”投行Stifel。

资料显示,斯迪富金融公司(Stifel Financial)是美国的中小型投行,公司市值约为高盛集团1/22,2000年以前主要服务于个人客户,目前主要服务对象为个人客户及美国中小型公司。据专业机构VAULT公布的《北美投行TOP50》榜单显示,该公司排名垫底。

目前这家投行是否对贾跃亭做过严格的背景审查尚无从得知。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