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早盘宽幅震荡,ST板块掀涨停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08 11:37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两市整个早盘基本在平盘线上方震荡。创投概念临收盘前强势回升,壳资源概念重新成为市场热点。恒立实业十一连板,再创连板纪录。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0.61%,报收2657.42点;深成指上涨0.47%,报收7788.57点;创业板上涨0.46%,报收1352.01点。

从盘面上看,壳资源、ST概念、生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黄金、有色、军工等不足10个板块下跌。

银河证券认为,A股市场继续窄幅回调,呈现结构性行情。后期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的态势。近期应持续关注维护市场的相关政策落地的力度。新能源板块,政策面调整有助于板块风险偏好回升。建议关注光伏龙头阳光电源、林洋能源、通威股份、隆基股份等。风电方面,我们持续推荐天顺风能、金风科技。并建议关注康达新材以及核电设备供应商久立特材、江苏神通与浙富控股等。

华泰证券表示,大部分客户倾向于现在看到年底在无超预期风险情况下是箱体震荡,主要原因在于盈利利空与政策利好的不断博弈下,上有顶下有底,在博反弹时将放低预期收益率及仓位,但在相对低位时亦不应过度悲观,可期待刺激政策进一步加码。方向上而言,已经杀过估值并且业绩预期较低的创业板优于隐含较大估值业绩双杀的蓝筹白马。就长期配置而言,聚焦自身盈利仍然是第一关注要素。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