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跌1.2%,妖股恒立实业11连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11-08 15:08

两市早盘集体高开,但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受创投板块利好消息刺激影响,高校概念股午后集体大涨,但次新股、券商板块集体受挫,白马股集体走低拖累指数。妖股恒立实业11连板,再创连板纪录,个股分化明显,市场观望气氛明显升温。

从盘面上看,高校、壳资源、ST板块、创投等板块领涨;证券、黄金、集成电路、有色、军工等板块领跌。

截止收盘,沪指报2635.63点,跌0.22%,深成指报7898.02点,跌0.70%;创指报1329.59点,跌1.20%。

湘财证券认为,就技术面来看,沪指已在此位置横盘四天,多次向上冲击无果,波动的最高区域在2676点,热点板块中大多数是一些小规模不具备影响力的边缘化板块,尤其是ST板块今日大规模涨停,更说明市场弱势的本质,操作上当然要以防守为主。总结一句话:横向整理不会长久,热点板块全部表现完之后,市场向上的动能消耗殆尽之时,空头的力量又将卷土重来,短期战术上以策略性防守为主。

巨丰顾投表示,总体上,市场涨停板块数量逐步减少,在增量资金不能持续下短期热点的集中炒作有望告一段落,尤其是之前持续拉升的部分题材股,要谨防短期的回踩风险。回顾2449点以来,市场在政策的密集维稳下,很多标的都是受到利好刺激而表现,但这期间很多垃圾股已经涨幅上天了,随着政策密度的稀释,这些被炒作的垃圾股随时也有获利回吐的可能,需要防止短期集体的一次杀跌。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