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成杀跌主力,垃圾股遭持续炒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11-09 11:39

周五,两市低开低走后持续下挫,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杀跌,上证50指数跌近2%,5G板块走强带领科技股拉升,创业板相对表现较好。垃圾股遭持续炒作,妖股恒立实业红盘震荡,*ST长生再度涨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1.29%,报收2601点;深成指下跌0.54%,报收7656点;创业板下跌0.29%,报收1325点。

从盘面上看,造纸、5G、量子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黄金、保险、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0.33亿,深股通净流入3.75亿。

山西证券认为,市场运行仍将回归基本面。市场短期在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下得到一个支撑,但我们不认同市场出现估值底的说法。结合三季报来看,中小创业绩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市场整体也存在年内业绩增速由正转负的可能性。从这个角度出发以估值较低去判断底部区域是不科学的。在宏观经济无显著走强、较为激进的财政政策未明确的前提下,A股短期的支撑将主要来自于各类产业、资本市场政策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影响。

开元证券表示,ST板块活跃意味着其他热点有所降温,重组、炒壳、创投等投机概念,随着监管的放松,又死灰复燃。好在大蓝筹跌幅不大,短期洗盘的高科技股、券商股虽略有回调,但基本都是科创板利好的板块,所以回调空间不大。后市继续关注超跌低价科技股、大蓝筹、创业板的动向,大盘依然有反弹的动力。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