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下跌逾1%失守2600点,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09 15:08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银行股集体砸盘,沪指跌1.39%失守2600点,但题材股仍表现活跃,创投、超跌股、5G概念相继走强,两市涨停个股超50只。

截至收盘,沪指跌1.39%,报收2598.87点;深成指跌0.64%,报收7648.55点;创业板跌0.51%,报收1322.83点。

从盘面上看,创投、造纸、5G、电子发票、数字中国、ST板块等板块领涨;银行、黄金、海南、油改、有色、机场航运等板块领跌。

华泰证券认为,A股三季报披露之后将迎来业绩验证的空窗期,政策因素将成为主导变量,可能成为引发市场风险偏好出现向上拐点的事件。市场将迎来更多阶段性的信号,短期反弹或持续;中期关注民企融资环境是否改善,四季度至明年中解禁高峰期市场环境等外围因素,仓位不会提升太多。

爱建证券表示,沪深股指上周在连续利好消息刺激下震荡强势反弹,市场人气明显有所回升;上周五股指一度突破2450-2650箱体并站上了多空分界岭,但本周股指连续四天宽幅震荡整理,成交量逐级萎缩显示市场持续的做多动能依然较为有限;本周股指震荡反复基本在多空分界岭和箱体上轨附近上下波动,周四股指继续小幅下挫跌破多空分界岭,表明股指前期的成交密集区和的跳空缺口对股指上行的反压较大,因此预期短期股指仍将围绕多空分界岭宽幅震荡,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