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与联合医务战略合作 王涛称要让人人都有家庭医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报道
2018-11-09 11:08

人人都有家庭医生还会远吗?

11月9日,平安好医生、香港联合医务集团(以下简称“联合医务”)、郑和医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和资源,共同打造线上线下家庭医生服务网络,实现“为每个家庭提供值得信赖的家庭医生”的共同愿景。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平安好医生、联合医务及郑和将从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完善线上线下医疗服务闭环、拓展线下诊所网络、优化并改进“GOLD培训计划”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个性化及高效的服務。

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方面,联合医务将为平安好医生医疗团队提供全科医学针对性学习和发展培训计划(简称“GOLD培训计划”),进一步提高医生的咨询及临床技术。未来,将有更多经由联合医务培训并通过“GOLD培训计划”的医生,将能够在平安好医生平台提供远程医疗咨询服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在线问诊咨询需求。

同时,平安好医生、联合医务将通过医疗资源共享,完善线上线下医疗服务闭环。据悉,联合医务拥有600多间家庭医生/全科医生诊所组成的网络,双方将联合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的优质医疗服务。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平安好医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及效率、建立更庞大的线下基层门诊网络、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闭环。

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看病难、排队时间长、体验差依然是医疗行业的痛点。11月8日,在乌镇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王涛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互联网+人工智能”将重塑医疗服务,让中国人每人都有一个家庭医生。

解决医疗服务痛点的唯一方法就是要充分应用技术,来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和服务水平,进而重塑整个医疗服务市场的业态。

“每个人都要享受最好的医疗资源,但哪里来这么多好医生?用传统方式肯定不行,也不可能有这么多财力、物力、时间解决问题,我们就通过人工智能来想办法解决中国好医生不足的问题。”他进一步表示,向更远一点看,人类将进入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一个杯子、一副眼镜都能成为IOT智能设备,它们能直接将健康数据传输给我们,真正实现健康管理和疾病预测。

(编辑:李一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