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事业新热土,南沙体育联合会8日成立

广州参考
2018-11-09 16:36

11月8日下午,广州市南沙区体育联合会正式成立,并首批入驻了58家会员单位,涵盖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球、游艇、帆船、皮划艇、武术等数十个体育类别。

广州市体育局、南沙区文广新局、南沙区民政局、霍英东集团及南沙区体育类协会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包括世界奥林匹克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张选政,中国足球名宿、茵超足球俱乐部麦超,世界泰拳王金腰带得主、国际综合拳功夫世界联盟总会长黄加达,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以及富力足球俱乐部部分球员。

广州市南沙区体育联合会成立仪式后,还召开了第一届体育联合会代表大会,并表决通过了由亚奥理事会国际关系委员会委员、亚洲电竞协会主席霍启刚和南沙区文广新局局长洪旻琪担任名誉会长,广东舟游休闲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蓉蓉任会长,非物质遗产麒麟舞传承人张梓康任秘书长的决议,同时选举产生了7个常务理事会成员单位,11个副会长单位。

洪旻琪表示,南沙体联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政府搭台、协会牵线、企业唱戏”的工作思路,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大量的体育人才、资金、项目或将不断涌入新区,南沙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事业的新热土。

赵蓉蓉表示,南沙体育联合会有利于为南沙引进高端体育人才,为体育爱好者搭建一个平台。未来,南沙体育联合会将建立青少年专业培训基地,举办区运动会,打造水上运动项目等

来源:广州参考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