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市值跌近4成,这家公司为何还能获近200家机构青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珍
2018-11-11 22:56

过去一周,A股未能延续涨势,沪指连续5日下跌,周跌幅达2.9%,深成指周跌2.78%,创业板指跌1.89%。但机构调研热情依旧,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11月5日至11月9日一周,9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获机构调研情况,相比前一周略微下滑。

化工股再受关注,中小板占比过半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98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50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5家,另外23家来自主板。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板块公司数量重回榜首,电子、机械设备紧随其后

万达电影连续四跌停,机构热情不减

具体到上市公司,万达电影最受机构关注,获191家机构青睐。洋河股份、深南电路、博思软件等均获得50家机构调研。

在机构调研的98家公司中,约4成公司过去一周股价出现上涨,不过涨幅并不显眼,最高的凯中精密一周上涨8%。不过最受关注的万达电影,却在11月5日复牌后连续四跌停,周跌幅达35.85%。

但机构热情依然不改。万达电影此前已停牌一年多,在监管层叫停“任性停牌”后,万达电影于11月4日晚公布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并于11月5日复牌。连续两日跌停后,万达电影于11月6日盘后举行电话会议,吸引了191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包括摩根大通、博时基金、景林资产、星石投资、前海人寿等等。

从调研内容来看,机构首先关注政策影响。万达介绍,游戏版号的政策,目前对今年的收入还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同时布局海外市场和线下场景游戏的发行,会抵销一部分因为政策带来的影响。

从行业来看,未来电影行业将保持理性,末位的公司会被淘汰,有利于龙头公司的整合。目前,电影放映业务是万达电影收入的主要构成,业绩贡献在50%以上。公司称,未来其内容板块的收入和利润比例会持续上升。同时衍生业务,特别是授权商品的业务收入,对利润贡献的比例也将持续上升。在渠道扩张方面,万达电影称公司会保持每年80家至100家的拓展速度,最近这一两年会以自建影城为主,随着行业的发展,会选择合适的时机来进行并购。

不过,公司最新市值约391亿元,较停牌前609亿元的市值缩水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