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丨三大股指上扬创业板大涨3.5%,两市超百股涨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12 15:06

沪深两市全天看多情绪高涨,午后股指一路冲高上行,个股全线飘红,创投概念、壳资源、高送转预期等题材板块持续拉升,妖股龙头恒立实业十三天十二板。两市超百股涨停,市场赚钱效应扩散,但超跌低价股仍是市场炒作主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2630.52点,涨1.22%;深成指报7832.29点,涨2.4%; 创业板收报1368.79点,涨3.47%。两市合计成交3392亿元。

从盘面上看,壳资源、汽车整车、ST板块、国产软件、网络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9.8亿,深股通净流入4.9亿。

华泰证券表示,自10月政治局会议明确支持企业(尤其是民企)融资、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直接和间接融资。市场担心银行在控风险与达标之间陷入“两难”、上市公司再融资依然受限于定价与锁定机制,我们认为政策针对性修正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有望成为短期主导市场流动性改善的核心推力。

国金证券指出,当前国内“资产并购重组、再融资”政策已出现积极变化,有助于缓解上市公司现金流压力。10月20日,证监会发布信息: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表明证监会对A股并购重组有所松动。11月9日,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放开了募集资金用途限制,并对再融资时间间隔的限制做出调整,使之更加的灵活,凸显了股市大幅波动背景下监管层对股市稳定发展的重视。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