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铭恒辞任正荣CFO及联席公司秘书 回应“新征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8-11-12 18:17

:正荣财务高管调整,超170%的净负债率下调留悬念。

11月12日港股收市后,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正荣”,6158.HK)公告宣布,公司财务总监及联席公司秘书谈铭恒辞职,对于谈氏辞职原因,公告没有披露,但称目前正物色适当人选以填补财务总监的空缺,而另一名联席秘书邝燕萍则继续担任公司秘书一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第一时间联席谈铭恒,其只透露“新征程”一说。换言之,谈铭恒此举是即将跳槽到新公司了。据了解,谈铭恒于2015年8月加入正荣,从时间节点上看,谈铭恒参与完成了正荣今年1月赴港上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正荣目前负责海外发债和融资的是陈伟健 ,也是新城发展原CFO。今年8月3日,正荣公告宣布陈伟健任正荣任执行董事兼副总裁,37岁的陈伟健拥有将近10年的会计及财务工作经验。然而,正荣表示还没有找到接替谈铭恒的人选。

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两三个月前谈铭恒就已不负责正荣具体的融资事务,“一个公司的CFO要是没有负责融资业务以及内部财务管理,也即相当于被架空了。 因此他个人也觉得不太适合继续在这家公司发展了吧。”

今年9月以来,正荣境内外融资力度较大,包括一笔3年期20亿人民币的公司债,票面利率为6.4%;一笔3年期2.8亿美元债、一笔1年期0.7亿美元债,票面利率均为12.5%。

根据2018年中报显示,正荣净负债率由183.2%下调到171.8%,彼时CFO谈铭恒表示,公司未来的净负债率还有下降空间,具体可来自销售回款、合作项目的股权投入产出,以及下半年的结转。谈铭恒透露,下半年正荣的净负债预计可以降到120%,理想的状态是100%。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