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2600点,创投概念持续火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12 11:32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双双震荡走高,沪指尝试回补上周五留下的缺口。创业板指今天成为上涨先锋,大涨逾2%。创投、壳资源板块持续走强,无丝毫调整的迹象。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上涨0.67%,报2616点;深成指上涨1.5%,报7763点;创业板上涨2.39%,报1354点。

从盘面上看,ST概念、壳资源、创投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白酒一个板块下跌。

自10月政治局会议明确支持企业(尤其是民企)融资、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直接和间接融资。市场担心银行在控风险与达标之间陷入“两难”、上市公司再融资依然受限于定价与锁定机制。对此华泰证券认为,政策针对性修正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有望成为短期主导市场流动性改善的核心推力。

海通证券也表示,近期民企纾困措施持续落地,有助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改善市场悲观情绪。对照过去政策偏暖驱动的反弹,这次反弹时空还没到均值,换手率、成交量等情绪指标恢复还不充分。科创板是市场的增量改革,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长期来看,科创板有助完善市场结构、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短期反弹阶段,科技类中小创弹性更大,历史大底还需时间反复构筑,未来反弹回落关注高股息率个股。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