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全线飘红,壳资源概念依旧火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13 11:36

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低开,但随后两市逐步回升走高,沪指成功翻红。创业板指更是成为反弹先锋,上涨1%。壳资源、传媒概念成为今天最大的热点,高价次新股表现较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2633.46点,涨0.11%;深成指收报7888.26点,涨0.71%;创业板指收报1382.3点,涨0.99%。

从盘面上看,ST概念、壳资源、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次新股、银行、特钢三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1.5亿,深股通净流出1.86亿。

华泰证券表示,市场情绪回暖,风险偏好有所提升,看好短期的反弹行情,但反弹空间不好判断,需要看情绪和政策催化的影响何时边际放缓,也需要观察是否出现非主题性的主线机会以及政策效果的验证。操作上,主要关注超跌反弹个股。也有客户对未来行情较为谨慎,主要因为经济基本面仍处下行趋势,需要关注信用能否有效扩张,或继续延续防守策略。

东吴证券称,11月的市场仍在反弹窗口,一则基于接下来的利好催化剂,二则基于历史上反弹行情的时间规律。就结构而言,11月的反弹窗口期我们看好金融和成长,金融中关注券商,成长中关注ToB端信息技术,云计算、5G、半导体设备、航空装备等方向。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