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中国总裁苏仲强:内地楼市快速发展时机已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广州报道
2018-11-13 21:58

他说,监管层多次重申“房住不炒”,很多发展商应重新审视自身的商业模式。

“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时期已经过去了。将来对于发展商来说,将来不能卖掉(房子)就走人,不是单纯追求规模,还应该更关注品牌和对城市的贡献,不是‘活下去’这么简单,还应该与同行一起活得更好。”11月13日,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苏仲强表示。

苏仲强是在广州做出上述表态的。当日,这家香港房企启用新的品牌口号“予城新蕴”,重申作为“城市运营者”的角色。

新世界中国是最早进入内地的外资房企之一。自1980年至今,公司已布局中国内地20个城市,共运营80个房地产项目,核心一二线城市是其布局的重点。

新世界中国颇为低调,甚少公开发声。对于此次品牌换新,苏仲强表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到了关键时刻,以前的模式已经不合时宜。监管层多次重申“房住不炒”,使很多发展商重新审视自身的商业模式。因此,公司需要将自身发展理念清楚地告诉客户、合作伙伴和政府。

近年来,港资企业在内地的发展以“保守”著称,即便在市场规模迅速扩大的年份,这些企业的发展速度也相对稳健。

对此,新世界中国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黄少媚表示,港资房企进入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时,聚焦于做品牌和高品质的项目。因为当时内地房地产市场落后,港资有优势。但最近10到15年,借助于内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巨大的人口红利,内地房企顺势而起。这是港资房企无法比拟的。

黄少媚同时表示,港资企业成立时间较长,大多经过多次金融风暴冲击和经济周期洗礼,从而形成自身稳健的发展节奏。“港资企业的发展并不是慢,是相对于内地企业来说,节奏不那么快。”

据悉,2018年,新世界中国在内地的销售目标是160亿元人民币,200亿港币,目前已经超额完成目标。

对于公司今后的发展,管理层表示,除了要加快北京崇文门六号地的开发进程外,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大湾区。苏仲强表示,未来新世界中国会积极加大对内地投资,但仍会保持稳重。具体而言,公司将继续多维度拓展内地一、二线城市业务,聚焦超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优质住宅社区等项目。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