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放量涨1.7%,连续第二天超百股涨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13 15:17

今日两市低开后迅速走高,创业板指再度站上60日线,低价股集体掀涨停潮,连续两天超百股涨停,创投概念股、壳资源概念股持续受追捧,市场赚钱效应爆棚。

截至收盘,沪指报2654.88点,涨0.93%,成交额1896亿。深成指报7963.66点,涨1.68%,成交额2660亿。创业板报1392.05点,涨1.70%,成交额813亿。

从盘面上看,文化传媒、福建自贸区、壳资源、ST板块、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

国金证券认为,近期政策上对民营企业的支持非常给力,使得二级市场资金对中小创的配置力度加大。而且中小创目前的整体估值经过三年的杀跌已经处于合理水平。因此有政策,有资金的话,就比较容易出现一波行情。现在成交量能的情况是调整缩量,上涨放量,说明市场增量资金对行情的掌控能力很强,预计成长股将成为市场的主攻方向。

国融证券则认为,近期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超跌低价板块活跃度增加、反弹持续性较好,相对于主板蓝筹品种优势明显。虽然目前中小板创业板利润增速仍低于主板,但连续两年的商誉减值未来对中小创冲击将逐步减弱,同时由于政策放松,并购周期有望再起。以上因素有助于中小市值成长品种加速出清并在主板利润增速回落的情况下盈利能力显著改善,增加对市场吸引力。操作上板块依然以轮动为主,个股机会仍以短线消息刺激类为主可适当参与,但需关注早盘外盘科技股大幅下跌影响,但要注意及时止盈止损。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