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第二代神经计算棒 构建智能边缘设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8-11-14 20:52

看起来就像个普通U盘,但英特尔®NCS 2“内功深厚”。

11月14日,英特尔人工智能大会在京举办。会上英特尔发布了英特尔®神经计算棒二代(简称英特尔®NCS 2),利用该计算棒可以在网络边缘构建更智能的AI算法和计算机视觉原型设备。

资料显示,英特尔®NCS 2基于英特尔®Movidius™Myriad™X视觉处理单元(VPU),并得到英特尔®OpenVINO™工具包的支持,与上一代神经计算棒相比性能更优,能够以可负担的成本加快深度神经网络推理应用的开发。英特尔®NCS 2支持深度神经网络测试、调整和原型制作,可以帮助开发者进入实际应用的量产阶段。

据了解,只要一台笔记本电脑和英特尔®NCS 2在手,开发者仅需数分钟就可以让他们的AI 和计算机视觉应用程序运转起来。英特尔®NCS 2在标准USB 3.0 端口上运行,不需要额外的硬件,因此用户可以快速转换并将计算机训练模型无缝部署到各种各样的设备上,并且无需网络或云端连接。

去年7月,英特尔发布了第一代英特尔®NCS,目前已拥有一个涵盖上万名开发者的庞大社区,并曾被700多部开发者视频和数十篇研究论文提及。

(编辑:李一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