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6000万美元被卖!人人网“卖身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11-14 15:37

你的人人网账号还在吗?

2018年11月14日,运营社交网络、二手车业务和SaaS业务的人人公司,今日宣布其子公司北京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同意将其所从事业务中的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相关资产以2,000万美元的现金对价出售予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作为上述资产出售对价的一部分,同意按照双方认可的7亿美元买方母公司估值向人人公司发行相当于4,000 万美元的股份。

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先生表示:“我很高兴为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找到一个新的归宿和起点。展望未来,我们公司将聚焦在那些基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全球化垂直领域。”

8月5日下午陈一舟在其人人主页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人人网的明天,由你定》的帖子,他表示自己“已经不再适合做年青人的产品了”,要与用户讨论人人网的未来。在帖子的末尾,陈一舟说:“现实是残酷的,过去是美好的,青春永远是美丽的,遗憾是应该的……”该帖到目前浏览数为14000+,点赞量为908。有用户评论道:“现在的人人,我也说不出哪好,只是觉得,你们在业户不去了”。在人人公司宣布被多牛传媒购买后,陈一舟在更新的帖子里介绍了这个外部合作伙伴,“现在这个任务得到圆满完成,非常欣慰”。

9月11日,人人公司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为1.35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582%。人人公司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互联网增值业务和其他业务净营业收入为1210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8.6%,增长的原因主要由于人人直播和SaaS业务的收入增长;

(配音由模仿著名主持人俎江涛的智能语音合成技术生成,南方财经和科大讯飞联合打造。)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