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在深圳成立5G创新中心 5G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深圳报道
2018-11-14 22:46

发力5G。

随着5G商用的临近,联通正积极布局行业应用场景。

11月14日,第20届高交会现场,联通通过5G无人驾驶云轨、5G低时延冰球、VR虚拟现实、猜拳机器等应用来展示5G与产业的结合。总体来看,联通围绕智慧网络 、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四大领域来布局5G网络技术。

5G有三大应用场景,分别是eMBB,大流量移动宽带场景;mMTC,大规模物联网场景;URLLC,高可靠低时延场景。除了eMBB迅速落地外,海量的物物连接还需要时间,运营商也在提前布局。

除了在应用上做探索外,联通也加大了5G的研发力度,在11月12日举行的广东联通5G行业发布会上,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深圳)、中国联通(广东)5G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

同时,广东联通与腾讯、比亚迪等八家企业签署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签约企业将在5G技术验证、5G创新应用、5G生态圈构建、5G业务孵化等领域展开合作。据悉,目前广东联通已与3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开展5G应用试验,

中国联通首席创新官黄文良介绍,在2019-2020年,中国联通将进行5G试商用建设和行业应用推广。目前,中国联通选取包含深圳在内的16个城市,聚焦不同行业应用,开展5G网络试验及业务示范。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