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比特币价格跌破6000美元 比特币现金(BCH)“硬分叉”倒计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8-11-15 20:15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比特币(BTC)价格跌破6000美元关口,最低跌至5544美元,创2018年来的新低。受比特币价格“跳水”影响,整个数字货币市值大幅下降,按照CoinMarketCap的数据,这次下跌使比特币市值蒸发了150亿美元,连带着所有加密货币的总市值减少了300多亿美元。

自去年比特币达到历史最高的2万美元后,其价格虽然不断下跌,但一直处于6000美元的心理关口以上。然而截至11月15日下午6点,比特币的价格已经跌至5725美元,24小时内跌幅高达11.91%。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本次比特币价格突然跳水的原因之一,与比特币现金(BCH)的“硬分叉”的有关。所谓“硬分叉”,即一个区块链由于技术升级或改变,永久性的分裂成两个给自独立的区块链系统,本质上是对一种技术共识的分裂。而本次比特币现金执行硬分叉时间,就在北京时间11月16日的凌晨。

比特币现金诞生于2017年,由于与传统老牌的比特币在理念和技术方向上存在不可磨合的分歧,比特币现金自2017年8月从比特币中“硬分叉”了出来,成为一个新的加密货币,但仅在一年多后,比特币现金也开始面临“硬分叉”。

PeckShield安全人员分析认为,比特币现金的“硬分叉”将带来三种可能:

一是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二是分叉后其中一条公链可能因为挖矿和用户人数不够,无法长时间稳定出块,逐渐消亡;三,两条公链各自独立运营,现有比特币现金的资产将出现较大异动,比特币现金及分叉币未来短时间内存在大概率波动风险,甚至可能诱发行业性普遍波动。

(配音由模仿著名主持人俎江涛的智能语音合成技术生成,南方财经和科大讯飞联合打造。)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