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多努力,才能看懂00后究竟在说什么

微信时刻
2018-11-15 14:38

风水轮流转,曾经在互联网上叱咤风云的 90 后终于也被冲到了历史的沙滩上。cdx,扩列,zqsg……

面对 00 后自成一派的「社交黑话」,曾经满口火星文的 90 后也陷入疑惑。

那些 00 后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这些「黑话」是 00 后们兴趣圈衍生出的文化产物,带有特定的圈层色彩,如同这个圈子固有的「密码」一般,难以破译。如同神秘组织的接头暗号,在收到反馈的瞬间就能分辨「是对的人」。有效避免了因为年龄、阅历、喜好不同而产生的交流障碍,将情感精准传递。

其实,「想被认同」的欲望在 90 后身上也很强烈,但只有 00 后能创造出自己的桃源乡。因为 00 后见证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自由时代。

这群互联网原住民们生活富足,被 80 后父母们鼓励个性而非「优秀」,充满自信,但又十分孤独。对外界的好奇心,对自我实现的需要,促使他们主动投身到兴趣圈中去寻求认同。

我猜,00 后们看到圈外人一头雾水的模样,心里可能还会有一丝「我们不一样」的小得意吧。

(来源:微信时刻)

(编辑:张楠,实习生,付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