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1.4%站上1400点,创投概念高歌猛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15 15:05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再度震荡走高。受利好消息刺激,创投概念股继续高歌猛进,龙头市北高新9连板。此外,首家年报高送转正元智慧亮相,市场再次开启次新股叠加高送转预期的炒作,两市涨停个股近百只。

截至收盘,沪指报2668.17点,涨1.36%,成交额1719亿;深成指报8002.10点,涨1.18%,成交额2321亿;创业板报1405.25点,涨1.41%,成交额735亿。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预期、独角兽概念、次新股、证券、电子发票、创投、数字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

川财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大金融、消费等低估值蓝筹也有望估值修复。绝对估值较低面临估值修复及业绩增速稳定等使得低估值蓝筹个股仍将受到机构配置。重点关注以下三条线索:一是大金融中的券商、保险、银行等行业中的低估值蓝筹个股。二是消费类中的食品、商贸、纺织服装和医药等板块中的低估值个股。三是盈利确定性改善的周期板块,油气和油服类公司值得长期关注。而估值低位且面临政策边际放松的房地产板块值得短期关注。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