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逐步震荡走高,创投和独角兽概念领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15 11:33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随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相对较弱,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创投、独角兽两大创投产业链上的板块表现活跃,券商板块则维持指数的稳定。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2650.51点,涨0.69%;深成指收报7929.16点,涨0.26%;创业板收报1390.54点,涨0.35%。

从盘面上看,高送转预期、独角兽概念、创投等板块涨幅居前;ST概念、壳资源、医药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2.2亿,深股通净流出0.77亿。

湘财证券表示,从沪指技术面来看,沪指的压力位已下移至2720点附近,预计下周将继续下移至2700-2710点一线。从目前来看,可供沪指向上腾挪的空间并不大,追涨操作的投资者需要特别引起注意。

招商证券认为,政策加持,风格转换迹象明显。近期壳公司涨幅较为明显,关于回购的重磅政策再出,定向可转预案等标志性事件出现。总的来看,鼓励兼并重组政策频出,定向可转债试点、定增募集现金条件和用途的放松、可以通过融资做回购,组成了一套完整的通过并购做市值管理的闭环;在经济下行、企业盈利下行、外资犹疑的背景下,价值投资风格会受到抑制,而对并购、回购的鼓励,利好中小市值风格和壳价值。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