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早新闻:两市首家年报高送转披露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15 07:08

头条

1、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财税政策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的管理办法》、《关于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工作方案》。

2、上交所:科创板和注册制结合在一起,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板块。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此外,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

   

财经要闻

1、统计局: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9325亿元,同比增长9.7%;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844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房屋新开工面积168754万平方米,增长16.3%。

2、新华社: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3.2%放缓至3.1%。专家表示,大多数经济体的经济周期正逐渐渡过扩张高峰期,预计明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将弱于上半年。

3、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相关资产以2000万美元的现金对价出售予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此外,作为上述资产出售对价的一部分,买方母公司同意按照双方认可的7亿美元买方母公司估值向人人公司发行相当于4000万美元的股份。

  

投资风向

1、上证指数报2632.24点,下跌0.85%,成交额1769.70亿。深证成指报7908.55点,下跌0.69%,成交额2340.42亿。创业板指报1385.73点,下跌0.45%,成交额685.66亿。两市合计成交4110.13亿。从盘面上看,工艺商品、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居前。

2、国资委披露驰援民企数据:国资并购民企上市公司占比32%,纾困后按市场规律决定去留,民营企业并购民营上市公司的项目占比为61%。

3、14日市场传言称,首批挂牌企业预计20家左右,上海、深圳、中关村等地的高科技企业将有望登陆科创板。对此,上交所回应称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

4、两市首家年报高送转披露,正元智慧14日晚间披露控股股东提议的2018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拟每10股派1.5元(含税),转增9股。

5、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拟增加证券投资额度。业内人士指出,这显示出这些公司看好后市。不过,上市公司证券投资仍较为谨慎,主要集中在新股申购等风险较低的投资行为。

6、MSCI在14日公布了其指数季度调整结果。三六零、顺丰控股、中国重工等三只中国A股是此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股票中市值前三大的股票。

7、腾讯控股公告:第三季度,营业收入805.95亿元,同比增长24%;经营盈利278.61亿元,同比增长22%。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6.9%至6.979亿,微信及WeChat月活跃账户达10.825亿,同比增长10.5%。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7%至195亿元,《王者荣耀》持续保持在中国的游戏领先地位。

   

社会热点

1、今明两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南部及华北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0~12℃以上。

2、我国将在16日24时迎来年内第22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成品油价或迎来年内最大降幅。

3、今天上午到中午,北京大部、河北和山西中北部、天津等地能见度和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4、国家邮政局消息,13日邮政、快递企业投递量达2.5亿件,创行业日投递量新纪录。

  

国际要闻

1、苹果股价跌入熊市,同时银行大幅下跌均令市场承压,美股高开低走,道指跌逾200点;中概股集体走高,拼多多遭空头抨击仍飙涨11.66%,腾讯ADR因强劲财报收盘大涨5.29%;

2、纽约黄金扭转近期颓势微涨0.7%报收1210.10美元;

3、原油期货因市场继续对供应量上升与需求忧虑作出权衡考量,纽约原油上涨1%报收56.25美元,天然气价格暴涨18%创14年来最大日涨幅;

4、泛欧斯托克600指数0.6%报收362.27点。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