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近期盯上这类股?37股年度业绩预计翻倍增长

数据宝
2018-11-15 10:12

随着大盘走势逐渐企稳,机构对市场的关注度持续升温。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个月来,券商机构先后发布了逾4000份个股买入评级报告,涉及982只个股,其中94股获买入评级在10次以上。

获买入评级次数最多的是中国国旅,一个月内获得买入评级达29次。顾家家居获买入评级27次排在其后,此外,万科A、华鲁恒升、三一重工、上汽集团、扬农化工、乐普医疗获买入评级均在20次以上。

分行业来看,券商机构看好的股票主要分布在化工、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等行业。分布最广的是化工行业,有97只个股;其次是医药生物行业,有89只。

从市值角度来看,553只个股A股市值在百亿元,占总数的半数以上。其中多只大盘权重股受到了机构广泛关注,如贵州茅台,该股近一个月共获得买入评级17次,中国平安、中信证券获买入评级8次,美的集团、恒瑞医药、海康威视、五粮液获买入评级均为12次。

从业绩方面看,业绩仍然是券商机构的重要考察因素。数据宝统计显示,841只股票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总数的85.64%。133股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如马钢股份、国联水产、设计总院、银泰资源、道明光学等。辰安科技、全志科技、山西焦化、鲁亿通、建新股份、三特索道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均在10倍以上。

此外,部分股票年报业绩值得期待。数据显示,37只股票今年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在100%以上,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的是三特索道,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为1.2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20.81倍至26.27倍,业绩大幅预增主要是由于转让咸丰坪坝营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1.32亿元所致。

被机构看好的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如何?整体来看,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这些股票10月19日以来平均涨幅13.07%,跑赢同期沪指。4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在30%以上,表现最佳的是通威股份,累计涨幅为58.73%。

通威股份近一个月来共获得12次买入评级,国金证券关于通威股份最新的研报认为,公司低成本优质多晶硅产能开始释放;同时随着2019年光伏业务硅料和电池片出货量大幅增长,尽管销售均价将有所下降,但仍将推动公司业绩较快增长,给予其目标价11.6元。

阳光电源、旭升股份、百洋股份累计涨幅也在50%以上。涨幅较大的还有吉比特、益生股份、东方海洋、金发科技、博思软件等。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1月1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3.9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2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1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高新发展、长城影视、上海新阳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5.89%、11.28%、10.99%。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5只,其中大烨智能、贤丰控股、万家乐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中闽能源、贤丰控股、江苏吴中,净流入力度分别为80.33%、22.84%、22.23%。

12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目前两市共有109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2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恒立实业(16天)、赛升药业(12天)、弘业股份(12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恒立实业(292.00%)、弘业股份(130.42%)、市北高新(128.01%)。

值得注意的是,1092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2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恒生电子,主力资金累计流入2.54亿元。

爱司凯等个股放量滞涨

从两市个股放量情况来看,共有139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爱司凯、万里马、鹿港文化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4.73、4.15、3.80。

值得注意的是,139只放量滞涨股中,浙能电力、江河集团、三星医疗、安徽水利、瑞普生物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104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最新数据显示,有104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搜于特、华资实业、得邦照明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16%、0.99%、0.77%。

值得注意的是,信维通信、科大国创、航锦科技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51亿元、0.34亿元、0.27亿元。

(来源:数据宝)

(编辑:张楠,实习生,付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