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廉价外卖生产过程令人作呕,食药监局回应:已介入调查

综合
2018-11-16 17:46

11月16日,一则“廉价外卖速食包的秘密:生产过程令人作呕,日销40万份”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安徽一食品公司被曝生产劣质调料包,生产条件脏乱差。公司负责人称,日产40万份料理包一半用于外卖,仅华东地区外卖月销量就达300万份。

随后,涉事公司发出声明称,该视频系剪辑拼凑、后期配音合成,已报警。合肥食药监部门也表示,已到公司取证调查。

根据视频内容,有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降低成本,公司会一次性大量购入食材原料,“我们那个肉,远低市场价,进来了十几吨,卖给那些外卖商家。排骨粒都放了快一年了,就是图便宜,一下子干了十来吨嘛。”

还有员工告诉拍客,为了增加重量,会往牛肉里面注射大豆蛋白。

原料不新鲜,加工环境更不敢恭维。

视频显示,加工车间的工人直接捡起掉落在地上的肉,用手搅拌酱汁。

不过包装间的工人也说,自己包装的自己根本不想吃。

根据视频标注,该公司的董事长助理冯红武称,目前,杠岗香料理包行业在全国排在第一梯队,日产量达到一天40万份,其中超过50%做外卖,在各个省都有代理商,在华东地区一个月的销售额达到一千多万元,也有几百万份外卖,主要消费群体是白领和学生,外卖平台的兴起催生了这个行业。

11月16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该公司的淘宝店“杠岗香旗舰店”销售的10包10味料理包组合套餐价格从58.2元到61.2元不等,但目前这些产品都已经下架。同时,在店铺首页,该公司发出声明称,今日在网上有媒体爆出公司存在生产环境恶劣,食品安全无保障等不实视频,经鉴定此视频为剪辑拼凑,后期配音合成,为恶意攻击我司形象的别有用心的恶意诽谤行为。公司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条例,坚持推行全面品质管理,已通过HACCP全面质量管理认证、ISO9001VISO2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每一份原材、每一份产品都经过严格的国标、行标检验监测与系统规范的质量体系层层把关。

声明称,公司已于第一时间联系省市食药监局、媒体到公司现场,对公司在各项生产流程上的合法合规性进行现场审核,对广大消费者予以公开公示。对于上述恶劣攻击诽谤公司形象者,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外卖新闻多次被曝光。今年8月,一则《你吃的外卖可能是10天前制作的》新闻被广泛转发。文中指出,有不少提供外卖服务的店铺,所提供的饭菜并不是现场制作的,而是使用的速食包。

有顾客下单,外卖商家就取出沸水中加热后的菜肴包,搭配素菜和米饭,一份外卖出炉。而点外卖的人不会知道,这份外卖并不是现炒的——菜肴包大多保质期三个月到半年。外卖商家表示,使用菜肴包一方面是门店增多后的标准化要求,“便于复制发展,而产品安全也会更加可控”,另一方面这也是外卖行业高速度的要求。

这样的外卖,你敢吃吗?事实上,前不久,就有《情侣外卖平台点餐,一天后1人住院1人身亡》的新闻爆出。

据华商报10月8日报道,10月2日,在西安打工的22岁商洛姑娘小田在出租屋内身亡,她的男友小李当时因为肚子疼在诊所接受治疗。警方和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小李怀疑是两人通过外买平台点的餐有问题。

来源:综合自腾讯财经、梨视频、北青报、华商报等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