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超百股涨停,券商板块强势领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16 15:08

沪指今日延续反弹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4%。创投概念股延续强势,龙头市北高新十连板,题材个股做多气氛依旧高涨,市场连续两日超百股涨停,高送转、券商、ST板块等板块多点开花。

截至收盘,沪指报2679.11点,涨0.41%;深成指报8062.29点,涨0.75%; 创业板指收报1403.28点,跌0.14%。两市合计总成交超4600亿元,连续四日成交4000亿元以上。

从盘面上看,园区开发、创投、上海本地股、证券、独角兽概念、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0亿,深股通净流入12亿。

方正证券称,由于作为市场先行指标的创业板指连续三个交易日站在60日线之上,大盘跨越并站稳60日线是大概率事件,大盘震荡盘升,进二退一的方式不变。尽管周边市场继续走弱,重组概念也如预期步入休整,但昨市场热点出现转换,券商为代表的非银板块上涨,与科创板概念联袂推动大盘继续走高,市场赚钱效应依旧,市场热情不减。

华泰证券指出,近期政策发力的密集程度和落地情况远超预期,资金交易活跃,市场风险偏好提振明显。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大成共识,但上市公司“业绩底”短期仍未出现,市场出现持续性反弹的基础仍不牢靠,对反弹的空间构成制约,目前市场处于低估值筑底和情绪修复激活市场的双重阶段;机构关注12月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和2019年政策支持方向,关注地产、减税和刺激消费的政策变化。

(编辑:黄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