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力推“蓝血并购” 首个省级并购交易平台建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杭州报道
2018-11-16 14:58

全国首个省级并购交易服务平台——“蓝血并购” ,11月16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成立发布会。

该平台是由浙江省并购联合会和安永历时5个多月时间共同搭建,首批战略合作伙伴7家,分别是财通证券、大成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浦发银行、意志高驰、中信证券、致同会计师事务所。

浙江省并购联合会由浙江省政府推动组建的全国首个省级并购重组服务组织,主管单位是浙江省金融办,由中国并购公会浙江分会、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浙江省律师协会以及浙民投、浙江股交中心、宁波股交中心等10家行业协会和机构共同发起设立。

在发布该消息的第二届(2018)全球并购白沙泉峰会上,浙江省并购联合会轮值会长高强介绍,该平台将以浙江省500余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需求为导向,构建四大基础数据库,通过“线上信息匹配+线下交易撮合”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提供并购战略咨询、项目筛选、尽调估值、交易执行、资金筹划、并购整合等一站式服务。

这也是浙江省推进“凤凰行动”计划落地的关键之举。

2017年10月,浙江省政府宣布实施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凤凰行动”计划,预计到2020年,力争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300家。

上述计划中明确提到,“推动组建浙江省并购联合会等市场服务组织,搭建并购项目库、路演中心和融资服务为一体的并购信息库平台,开展并购项目对接和服务”。

此外,当天,浙江并购联合会驻海外办事处也正式启动,其与美国滙盛金融公司、金杜律师事务所、京衡律师事务所、中欧国际交易所分别在美国、英国、德国以及中国香港等地设立了海外办事处。

白沙泉(中国)并购指数也在同日发布。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