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养老金与投资”论坛召开:聚焦资产配置新时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婷 苏州报道
2018-11-16 11:17

11月1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养老金与投资”论坛暨《个人养老金:理论基础、国际经验与中国探索》发布会举行。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国家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司长李亢,苏州市常务副市长王翔,养老金专业委员会顾问、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等四位与会嘉宾先后致辞。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主持了开场环节。

加强养老金融教育,推动养老第三支柱建设,是中国现阶段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重中之重。

在会议现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主持发布《个人养老金:理论基础、国际经验和中国探索》发布,这是研究个人养老金金融服务趋势的重头作品。

当天上午,论坛安排了五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

养老金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董克用,全国社保保证基金理事会养老金管理部主任武建力,中投原资产配置部总监、资深董事总经理范华,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莉等轮流登台。

他们分别从中国养老金融服务趋势、海外第三支柱搭建经验、养老金投资运营实践、中国养老金体系搭建和资金运行情况,以及各类机构在养老第三支柱搭建过程中,扮演的角色等话题出发,做了非常详实演讲。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