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将迎来第6家农商行!证监会核准江苏紫金农商行首发申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8-11-16 20:47

11月16日晚间,证监会公告核发IPO批文称,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隆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监会于2016年12月公布了紫金农商行招股说明书,直到今年6月21日,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9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紫金农商行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紫金农商行总资产1709亿元,同比增长27.76%,2017年净利润14亿元,不良贷款率0.78%。

报告期内,紫金农商行前五大股东分别是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天朝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9.96%、8.13%、3.39%、2.83%、2.13%股份。紫金农商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分别是张小军、汤宇、周石华。

紫金农商行将成为A股第6家上市农商行。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吴江银行、张家港行等江苏5家农商行陆续在A股上市,其中,江阴银行为A股首家农商行。

(编辑:周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