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V形反转,创投概念炒作延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11-16 11:35

两市早盘整体上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临收盘前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一波拉升走势,扩大涨幅。创投概念依旧是市场的主旋律。受到“学前教育新规禁止民办园上市”利空影响,幼教概念股集体低开,后随大盘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687.04点,涨0.71%,成交1109亿。深成指报8080.44点,涨0.98%,成交额1483亿。创业板报1410.91点,涨0.40%,成交额448亿。

从盘面上看,券商、创投、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钢铁、机场航运两个板块下跌。

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风格偏向中小创,尤其是低价超跌股。近期监管层开始释放各种政策利好,主要集中在股市制度改革和提高民企融资能力方面。财通证券据此推测,在政策利好的催化下,前期下跌幅度较大、长期基本面较好、存在错杀可能性的成长股在未来一段时间股价可能会表现较好。

(编辑:张楠)